close
終於又看到了一部喜歡的電影
每個人的tone還真的不太一樣喔
說實話 我覺得這部片有的人應該會覺得很平
但是我還真是超愛

這部片主要是在描述一個生活很呆板的國稅局查稅員
原本每天他都很規律地根據手上的表控制著時間 過著生活
直到突然有一天 他聽到了 謎之聲 ^_^

這個聲音很精準地描述了這個主角的動作
以及他心理的想法
當然 不論是主角還是路人甲乙丙 碰到這種狀況應該會覺得自己瘋了
特別當謎之聲還宣告了自己的死亡....
哎呀 詳細的劇情我就不再多說了
畢竟這是重要的賣點之一

另外有人說這也是一部向披頭四致敬的音樂電影
當然我是不怎麼了啦
不過整個音樂跟佈景確實都帶了那麼一點復古的感覺
線條簡潔 用色單純
最重要會讓我喜歡還是因為情節內容帶給自己的一些反思

還沒看過這部電影前 我常常就在想
遠在地球或甚至宇宙的那一頭
是不是有其他另外所謂偉大的生物存在呢
我們這麼多這麼多的人跟其他的動植物
其實只是這所謂偉大的生物辦家家酒的一部分
有雙大大的手其實常在我們的頭頂上飛來飛去
謎樣的聲音不斷地討論安排著我們未來的發展
這裡放個沙漠 明天來個龍捲風 這樣才好玩啊
就像是這部電影的主角連是生是死都已經被作家的筆所控制
一切或許都已"命定"


想著想著
有時會覺得悲哀
有時候反而會變得更勇氣十足
像是主角終於發現了自己不過就是作家筆下的人物
而且死亡的結局已就此擬定時
那個心情要如何平復??
認分接受抑或放手一搏
真是難以抉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