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Global Mall的金石堂晃了好久
終於挑了這一本
跟蔡康永不一樣
我從來不怎麼喜歡日本文學
許是小時候奇怪的懸疑小說看太多
總覺得日本小說總是帶著一點黑暗 甚至一點變態
昨天可是難得的假日ㄋㄟ
找一本日本小說來看似乎太虐待自己了
但是衝著這是一本日本書店店員最想推薦的書
就這樣入手囉

拿著書進了春水堂
這可是我第一次光臨大名鼎鼎號稱珍珠奶茶發明地的名貴茶店
雖然很想品嚐招牌 但是為了已經失控的體重
還是只點了"大杯"的綠茶
一杯雖然要價高達165元(在挑Tea可以喝11杯烏龍綠!!)
但是容量也是不容小覷啦
稍稍安慰失血的荷包
一切妥當後 終於開始進入了夜間遠足的世界

這本多達300多頁的小說
其實內容只記載了一天半的時間
在這個高中裡 有一個歷史悠久的活動
全校一千兩百個學生參加每年都會舉辦的活動-二十四時八十公里的"步行祭"
一對不相往來的同父異母高校生,透過這個活動,而拉近了彼此的心
很簡單的內容 卻很感動我的心
昨天就從下午5點k到半夜2點 才帶著滿滿的感想入睡

是地 這是一本熱血青春的作品
有很多段落看著看著 都會讓自己回想起高中或是大學的自己
有點敏感 心理對未來有很多的想法 很想趕快確定自己是怎麼樣的人
很希望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談論著好多好多似乎是不著邊際 但是卻又讓人熱血沸騰的話題
像是未來的理想 神秘又夢幻的愛情
尤其像是這本書提到的
很多在半夜才發生的談話
從來都是讓人印象深刻的回憶
一些小小的活動
像是這個夜間遠足(對雄女人來說 難不成是大露營??)
都是讓人不想放走的時光

日本讀者讀後心得寫的好:
「濃縮在一天的青春,就如同青春在人生中也只不過是一瞬間而已。」
編輯的序也寫的很棒:
「每個人在青春的時候,多半是最貼近自己的時候,經過歲月的洗禮,慢慢地會收藏起真正的自己,甚至會忘記了原本的那個自己。」

摘錄一段讓我很有feel的文字跟大家分享
緬懷失去的青春 ><

仔細想想,其實過去每年都是相同的情況.
直到當天.都忐忑不安地擔心自己有沒有辦法走完
一旦開始,就糊里糊塗的結束了,只留下記憶最上層的精華
一直要到全盤落幕後,記憶的點點滴滴才會慢慢在記憶中就定位
經過好長的時間,才能形成步行祭整體的輪廓
屆時,它會在腦海中留下什麼樣的印象呢?
我或是他,會被歸在記憶中的那一個位置呢
我是會後悔?會懷念?還是苦笑著說{當時真年輕呢}?
我希望能早點回頭看 希望早點就定位
但是我現在卻還弄不清自己的位置
不曉得自己屬於拼圖中的那一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